水牛伯力挺林佳龍 為火力發電廠道歉

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選前超級星期六,在太平體育場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光榮晚會,超過3萬名支持者到場。林佳龍的老長官──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專程來挺子弟兵,水牛伯還為台中空污首度致歉。原來游錫堃時任省議員時,反對興建蘇澳電廠,結果火力發電廠蓋來台中港,沒想到卻讓林佳龍變成空污箭靶,讓他很內疚。

更多新聞: 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使用明複查 未改善將開罰600萬

台中太平體育場上,萬人空巷,3萬名支持者夾道歡迎,市長林佳龍幾乎被熱情人海吞沒,200公尺通往台上的路,走了8分鐘。

選前超級黃金週末夜,「我們都是台中隊」再次大合體,隊長林佳龍凝聚團結,母雞帶小雞,不畏艱難,要衝向勝利最後的一哩路。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有一股龐大的負面能量已經凝聚,製造我們的對立,我們絕對不能讓,這股負面的能量得逞,絕對不能被擊倒對不對?」

林佳龍語氣充滿感性堅定,不帶攻擊與批評,但專程南下相挺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看到昔日子弟兵飽受空污責難,忿忿不平。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我今天要在這裡認罪,因為台中的空污要怪就要怪游錫堃,火力發電廠就是我,(從蘇澳)趕出來以後到台中港,大家應該去查那時候是誰,放台電的火力發電廠進來,罪魁禍首是他們,大家說對不對?」

游錫堃

水牛伯為空污致歉,要大家別再誤會林佳龍。最後一刻,林佳龍最溫暖的後盾也站出來\挺先生。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能夠讓中區再起,可以讓中橫在19年後再次通車,可以讓全國不再說台中有治安問題的市長,你覺得他不能解決空污的問題嗎?」

廖婉如

廖婉如難得慷慨激昂,替丈夫全力護航。林佳龍這晚有老長官站台,還有親人溫暖,更有台下3萬支持者熱情相挺,將帶著這些正能量,力拼7天後,下一個4年的衛冕勝選。

(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乳牛、海豚bye bye!通霄發電廠3煙囪7月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