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今審理佔中案 支持者撐黃傘聲援被告

香港法院今天(19日)正式開始審理,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9名帶頭人士,其中兩人是大學教授、一人是牧師,而他們被起訴的罪名是「公眾妨擾罪」等相關罪名,而法院外大批支持者帶著象徵雨傘革命的黃色雨傘前來聲援。

更多新聞: 香港雨傘運動案宣判!「佔中9子」確定得入監服刑

進入法院前,9名被告在百名支持者的陪伴下堅強面對媒體鏡頭,還高喊口號,無畏無懼要求真普選。

香港區域法庭19日上午開始審理2014年9名被控所謂「公眾妨擾罪」等相關罪名的人士,其中包括知名的「佔中三子」,就是佔領香港中環運動的主要發起人:香港大學教授戴耀廷、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陳健民以及牧師朱耀明。他們被控2013年到2014年間,與他人「串謀」在中環或中環附近造成非法阻礙。

聲援民眾高喊「無畏無懼」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教授13日時說,「罪名真是史無前例,其中之一在澳洲甚至視為違憲,我們甚至找不到過往案例可以依循,所以未來會怎樣真的無法確定。」

除了聽都沒聽過的罪名也出現外,有香港媒體報導,對於佔中人士被起訴,英國下議院有議員也看不下去,還直接提案譴責香港特別行政區,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此是回應,外國議員干預內部事務,非常不可取。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教授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教授13日時表示,「我想我已經為此準備已久,所以我沒有非常緊張,但我想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如果我們的案子成立,他們可以藉此,清除香港的所有反對勢力。」

根據了解,這批佔中人士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7年刑期。部分外媒也報導香港法院已受到來自北京的壓力,將以最嚴厲的判決來處理被告。

過去有人擔憂中央介入將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並損害金融之都的美譽,是否真是如此?預計在20天的審理時間後就會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拒發閃靈樂團工作證 何韻詩怒批:到底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