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鍋!超商主打「一人火鍋」搶商機

台灣人愛吃鍋,全台一年火鍋商機高達300億元,看準天氣轉涼,超商和量販店業者紛紛推出火鍋湯底,而根據統計各大通路的火鍋,第一名是羊肉爐、第二名是酸菜白肉鍋,而這幾年麻辣鍋異軍突起,成長最快。

更多新聞: 網路票選衝人氣 傳肉多多火鍋「威脅」員工每天投票

剛煮好的火鍋冒著煙還逼逼波波作響,鍋裡滿滿好料,這是冬天國人愛吃的火鍋,就看準天氣漸漸涼了,火鍋商機逐漸加溫。

台灣人愛吃火鍋,一年可以吃掉300億的火鍋商機。而根據量販店統計,國人最愛羊肉爐的湯底,佔總銷量40%,第二名酸菜白肉鍋、再來是麻辣鍋、薑母鴨。

但不只量販店搶攻火鍋市場,超商火鍋季早就開跑,7-11有韓式雙拼海陸鍋和博多風水炊雞肉鍋、主打蔬菜份量多、全家則推出重口味沙茶豬肉鍋和麻辣牛肉鍋,主打小份量的一人火鍋也是超商特色。

各家業者每年的鍋底商機都能成長10%到20%,再加上火鍋料、丸子、豬肉片等等,光是火鍋料的銷量,也都逐年增長,就看各家業者各出奇招,要搶攻這波暖冬商機。

(民視新聞/簡辰丞、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鮮蔬果、漁貨搬進店!「超市型」火鍋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