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足球 埃及首支腦麻足球隊成立

足球是全世界風靡的運動,許多人排除萬難都要參與,在埃及就有一支特別的足球隊,球員都是腦麻患者,他們期待可以受到官方認可,未來也能夠參加正式的國際賽事,向大家證明腦麻患者也能踢出精采的足球賽。

更多新聞: 腦麻也不放棄人生!胡翔淳勉勵「蚵寮幸福學堂」孩子

一步一步向前跑,進行體能訓練,他們是埃及的一支足球隊,選手們看起來與一般人無異,但事實上,他們都是腦麻患者。腦性麻痺會導致肌肉僵直、協調性不佳等狀況,但天生的不足沒有讓這些人失去對足球的熱愛,在24歲的隊長艾森的努力下,埃及首支腦麻足球隊就此成立。

足球隊發起人艾森表示:「我上網查詢發現,1985年就已經有專為腦麻患者舉辦的足球賽,但埃及卻一直沒有隊伍成立,所以我開始透過臉書和朋友聯絡,也召集了一些大學的隊友。」

2016年底,剛成立的第一場球賽,腦麻足球隊只有5個人,不過在艾森的積極奔走下,現在已經超過25名成員,每週五都會進行2小時的訓練。

足球隊成員阿西洛夫說:「我之前曾經和一般人一起踢球,但我發現他們跟我一起會不自在,他們怕我受傷總是小心翼翼,也不會敢全力對抗。」

這群熱愛足球的腦麻患者,期待能有一個盡全力比拚的戰場,也希望能獲得埃及帕奧委員會的認可,參加國際賽事,走向全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們不輸男球員!」德國女足拍廣告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