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OWA缺貨達一年!代理商沒東西賣關11店面

德國精品行李箱品牌來台15年有一定市場!但代理商突然宣布,德國總公司被LVMH集團併購後,2017年11月停止對台出貨,最近半年甚至減少原廠維修零件供應,代理商決定關閉全台11間門市,只留下仁愛創始提供維修服務,消息一出引發消費者譁然。

更多新聞: 滴滴出行上線!代理商撇清中資疑慮

大手筆請來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代言,德國精品行李箱在全球擁有高知名度,15年前來到台灣,陸續開了12間門市,如今卻突然宣布收店消息。除了仁愛創始店之外,另一間直營門市中山老爺店,以及其他11間門市、百貨專櫃,29號開始將陸續關閉,未來只留仁愛店當維修中心。

代理商在官網公告,兩年前,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去年11月開始,就不再受理台灣訂單,代理商長達一年無法正常供貨,部份門市幾乎零庫存,最近半年甚至減少原廠維修零件供應,今年改款後的新品,完全無法維修,購買時承諾的5年保固成為空談。

代理商貨源出狀況,租賃業者早在年初就發現不對勁。租賃業者林智宏表示,「今年很多人因為買行李箱買不到,乾脆就先使用租賃,所以我們每天的客人都增加不少,單日營業額從每天2萬,成長到今年平均下來都有4萬」。

租賃、維修詢問度增加,業績逆勢成長,擁有120年歷史的德國老品牌,產品要價不菲,吸引高端客群,如今卻因為經營權異動,消費者成了最大受害者。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滴滴出行」台灣上線 代理商撇中資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