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高齡94歲辭世 史上最熱愛棒球總統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日前以94歲高齡辭世,成為美國最長壽的卸任總統,他生前熱愛各項運動,也是和棒球最有淵源的美國總統,老布希年輕時是耶魯大學棒球隊的一壘手和隊長,當上總統後還把手套放在白宮總統辦公室的抽屜裡。

更多新聞: 老布希舉行國葬 長子布希發表悼詞哽咽

去年(2017年)世界大賽第五戰,太空人在主場請來超級粉絲,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擔任貴賓,兩位前總統光臨為太空人加持,最後也奪下隊史第一個冠軍。

出身德州的老布希一直都是太空人球迷,日前不幸與世長辭,高齡94歲,他是美國最長壽的卸任總統,也是和棒球最有淵源的總統,不光只是到球場開球而已,當時更是耶魯大學一壘手,1948年棒球隊的隊長。老布希的前幕僚布瑞登談到「他可能是史上唯一一位,會把一壘手手套,放在橢圓形辦公室抽屜裡的總統」。

老布希熱愛各種運動,也許就是他長壽的秘訣,當然棒球是他的最愛。小布希回憶「我記得我還是孩子打少棒的時候,父親總是給予鼓勵,因為他很清楚棒球的價值」。

老布希念的是長春藤名校耶魯大學,他能文能武,棒球隊擔任一壘手以及隊長,也展現領導長才,1947年和1948年,連兩年打進大學總冠軍賽,只可惜都敗北。老布希說「我打擊不是很好,最後一年打擊率2成60,第一年2成45,第二年好像2成50,我不是好打者但是好的防守者,我超愛棒球比賽的」。

老布希沒往體育界發展,從商界轉戰政治圈,一路當上美國總統,但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棒球。

老布希參加過二次大戰,他在海軍飛行訓練時和紅襪傳奇球星Ted Williams結為好友,1991年,是他單季4成打擊率50周年,老布希還在白宮舉辦慶祝活動,邀請洋基傳奇JoeDiMaggio一起。老布希一輩子熱愛棒球,如今他追隨今年(2018年)4月先走一步的妻子芭芭拉,也讓棒球迷無限懷念。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布希國葬 蘇嘉全赴美弔唁未安排官員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