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舉行國葬 長子布希發表悼詞哽咽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上週五(31日)病逝,昨天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國葬典禮,包括美國總統川普、3名前美國總統,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國內外政要都出席送別,場面肅穆隆重。老布希的長子、前美國總統布希在會上發表悼詞,忍不住一度哽咽。

更多新聞: 來台專屬套餐!別錯過老布希最愛的「香橙烤鴨片」

在交響樂伴奏聲中,走道兩側眾人起立致意之下,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靈柩緩緩進入華盛頓國家大教堂,3000多名政客和親友5日齊聚一堂,看老布希最後一面。

老布希長子,前總統布希在典禮中率先發表悼詞,布希提及,父親以身作則,教導自己做一位好總統,講到最後,忍不住哽咽。

美國前總統布希說:「對我們來說父親是指點我們,人生道路最亮的一顆星。」

曾與老布希共事很長一段時間,前共和黨籍參議員辛浦森也致詞緬懷。

政要難得聚首、前後任總統互動格外引人注目。布希在儀式開始前,先與幾對前總統伉儷握手,握到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時,還俏皮地塞給她一顆糖果。

反觀現任總統川普,入座後,雖然和隔壁的歐巴馬夫婦握手寒暄,卻與柯林頓和希拉蕊這對「零互動」,國葬典禮結束後,老布希的靈柩在布希夫婦陪同下,移靈返回德州,6日將在休士頓聖馬丁教堂再舉行一場悼念儀式,之後就安葬德州大學城的老布希總統圖書館,與妻子芭芭拉一起長眠。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美國總統老布希與世長辭 象徵美一時代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