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移靈車隊抵華府 川普等人瞻仰遺容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上個月30日在德州休士頓辭世,享壽94歲,今天(12月4日)他的移靈車隊抵達華府國會山莊圓頂大廳,開放各界人士瞻仰遺容,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已經前往現場致意,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眾院議長萊恩以及副總統彭斯也先後致悼詞,現場氣氛莊嚴肅穆。

更多新聞: 老布希舉行國葬 長子布希發表悼詞哽咽

樂聲伴隨禮炮,前美國總統老布希的靈柩覆蓋著國旗,緩緩進入國會山莊,同樣是前總統、老布希的長子、小布希與家屬親友神情哀戚凝重。

3日開始,老布希停靈於圓形大廳開放瞻仰,而美國政壇代表也獻花致意,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並率先致悼詞。隨後,眾院議長萊恩與副總統彭斯也分別致詞,向美國第41任總統表達最後敬意。

3日晚間,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夫婦,也前往圓形大廳瞻仰致意,值得一提的是,陪伴老布希的拉不拉多工作犬蘇利,直到最後一刻也緊緊跟隨在靈柩前,讓人鼻酸。

預計5日,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將為享壽94歲的老布希舉行國葬,屆時川普總統及美國前總統們,卡特、柯林頓及歐巴馬都會出席,之後老布希將回到老家休士頓,長眠在今年4月過世的妻子芭芭拉和已故的大女兒身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布希國葬 蘇嘉全赴美弔唁未安排官員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