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菜農!超商推點數免費兌換高麗菜

最近高麗菜盛產價跌,不少通路為了救菜農,都祭出促銷活動,像是全聯推出買一送一、家樂福則是滿300送一顆高麗菜,現在超商業者也向農民收購10萬顆高麗菜,只要是會員就能以點數免費兌換,還有餐廳業者,是直接在餐點增加份量,幫忙消化。

更多新聞: 搶168萬獎金! KTV員工暗槓點數吃上官司

把蔥和蒜頭倒入鍋裡爆香,接著加入一大把高麗菜一起拌炒,師傅俐落翻鍋,香味立刻撲鼻而來,不一會兒就能端上桌,而且份量比以往還要多。

師傅陳先生說:「高麗菜差不多一顆50元而已,有點到高麗菜的我們都會增加份量,點薑母鴨我們就送高麗菜。」

嗶一下手機條碼,店員就送一顆新鮮高麗菜,就是因為最近高麗菜產量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為了減少農民損失,超商業者自行購入10萬顆高麗菜,只要是會員,就能在全台3000多間門市,以點數來兌換。

超商公關凌誠佑表示:「從12月14日開始到12月16日為期三天,只要使用2000點免費兌換高麗菜,未來不管像是沙拉或是飯麵類的主食,我們都會嘗試,使用高麗菜來做鮮食開發產品。」

高麗菜產量剩、價格崩,為了幫助菜農,不少通路都有發起類似活動,像是全聯推出買一送一,創下一週內賣出5萬顆銷量,而家樂福也曾推出消費滿300送高麗菜,如今超商也跟進,就是希望能為農民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沈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賣場服務再進化!鐵板燒師傅進駐幫你煎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