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張發票換一顆高麗菜!善心人花10萬號召助弱勢

全台高麗菜價格崩盤,菜價低迷,各地方菜農心都在淌血,不過屏東有位善心人心花了10萬元買高麗菜,透過議員幫忙號召,民眾只要以3張發票就能換一顆高麗菜,而活動結束後,所有的發票還會捐贈給慈善機構和社福團體,希望大家一同關懷弱勢,也力挺農民。

更多新聞: 搶救菜農!超商推點數免費兌換高麗菜

大馬路旁民眾大排長龍,有的拿提袋來,有的拿塑膠袋來,原來全都是要來領取剛採收的高麗菜。

只是這高麗菜民眾不用花錢買,只需要拿3張發票,就可以換取1顆,好康的消息一傳出,一早就有人來排隊。

現在正逢暖冬高麗菜盛產時期,但是菜價如土,高麗菜價格也崩盤,屏東一名善心人士自掏腰包10萬元挺農民,透過縣議員號召發放愛心高麗菜。

屏東縣新科縣議員黃明賢表示,「共1萬顆的高麗菜,總共發了12個學校,包括我的服務處,總共是13個據點,希望可以透過大家捐發票,那我們來送高麗菜一魚兩吃。」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加上民眾踴躍貢獻發票,讓1萬顆高麗菜一個上午就通通發完,所有的發票也將捐贈給慈善團體,用高麗菜關懷弱勢,也力挺農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採千顆高麗菜送民眾 推營養室現場料理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