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慘「價崩」!企業促銷送暖助農民

高麗菜盛產價格大跌,產地說賣一箱利潤甚至轉不到一個紙箱,很多農民不得不忍痛耕鋤。國內不少企業這時紛紛獻出愛心,像義美以每公斤12.5元,陸續將收購150公噸,加工做成高麗菜乾,全聯更買200公噸,這兩天在門市打出限量100顆買一送一,幫忙促銷。

更多新聞: 3張發票換一顆高麗菜!善心人花10萬號召助弱勢

把辛苦種下的高麗菜全部耕鋤,農民心在淌血,無奈收成價格不敷成本,採一顆賠一顆實在撐不住!

高麗菜盛產價格大跌,幸好台灣有不少好心企業願伸手,來到全聯,高麗菜架上大大兩個字寫著買一送一24元,等同一顆只要12元,貨架上原有100顆,下午已經快賣光光。

全聯決定以高於目前市價,買下多達200噸高麗菜,週三、週四兩天在全台門市幫忙促銷。

義美食品也以12.5元的價格,先收購高麗菜150公噸,規劃每週25公噸,連續6週採買來製作高麗菜乾,希望至少可以讓農友收回成本。企業、超市一起幫忙,希望幫助農民度過寒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麗菜不值錢了!農民含淚拋售8000顆供民眾自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