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人生新高度!視障女衝浪手用運動改變人生

西班牙有位熱愛衝浪的女性視障者羅培茲,正在積極苦練,立志要成為西班牙第一位,參加世界身心障礙衝浪賽的女性選手,甚至還放眼2024年的帕運,今年21歲的羅培茲,在很小的時候就看不見,但她沒有放棄夢想,也鼓勵所有像她一樣的視障者,以運動改變自己的人生。

更多新聞: 衝浪可減緩憂鬱!全球150海灘定期舉辦海灘派對

21歲的羅培茲,正在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但她只能想像海浪的樣子,因為一出生就有先天性的青光眼,還很小的時候,就全盲了,不過羅培茲熱愛運動,衝浪、花式滑冰以及騎馬等項目,她都嘗試過,幾個月前正式投入衝浪訓練,她說大海能讓她完全自由。

羅培茲的教練,也是好朋友賈西亞,不僅全力支持,也要當她的眼睛,當在衝浪板上時,用哨音來告訴羅培茲,浪從哪個方向來,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賈西亞稱讚她有絕佳的平衡感以及直覺,是個天生的衝浪者。

羅培茲正在苦練,希望能夠成為西班牙第一位,參加世界身心障礙衝浪錦標賽的女性選手,甚至2024年的巴黎帕運會。

羅培茲也希望她的故事,能鼓勵其他,像她一樣身心障礙的朋友,不要放棄自己熱愛的運動。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打造沙珠灣「國際衝浪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