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創世「寒士吃飽30」 花蓮4創業青年捐部分營收

花蓮4位創業青年,攜手寒冬送祝福。為了響應創世基金會,於2019年1月27日辦理的「支持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9屆寒士吃飽30」活動,他們將捐出部分營收,提供基金會做活動經費,除了幫助弱勢朋友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一起響應、做公益。

更多新聞: 華山送暖!108歲人瑞爺爺喜獲尾牙邀請卡

78年次的宋德祥,出生自花蓮,原本在台中從事餐飲工作,一年半前為了照顧生病的家人,回家鄉創業,開設早午餐店。他不只廚藝精湛,還相當有愛心,從創業開始,就會捐出部分營得給家扶做公益,現在,更號召幾位花蓮創業青年,一起幫助創世基金會。

宋德祥說:「以我們店為例的話,就是只要是消費的客人,我們所有的5%都會捐贈給創世基金會,5元、10元、1元其實它都能,大家的力量集合起來都可以變成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會得到幫助。」

咖啡業者詹宜憲也說:「我們本身就認識,他剛好藉由這個機會,我們就想說,我們都是在花蓮創業做生意,很難得有公益的活動,我們可以為這社會盡一點點心力。」

幾位花蓮創業青年宋德祥、劉克峋、詹宜憲、張鼎岳,他們攜手合作,捐出部分營收給創世基金會,響應明年1月27日的「支持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9屆寒士吃飽30」募款活動。

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長陳淳妍表示:「那在花蓮的部分是要開62桌,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募到當天我們需要的桌數的金額62桌,還有每個人500元的應急紅包。」

目前經費只募到2成,基金會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更多人一起來做愛心公益,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改善他們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員林「寒冬圍爐宴」募款不理想 盼各界小額樂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