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一年喝掉28億杯咖啡!超商推咖啡旗艦店搶賺黑金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喝咖啡,一年能喝掉28億杯,看準黑金商機,有超商推出全新咖啡旗艦店,有別於一般咖啡廳,不管是平價還是高價咖啡都喝得到,甚至還提供輕食享用,預估提高整體業績兩成,還希望能在過年期間開設第二家分店。

更多新聞: 賣場服務再進化!鐵板燒師傅進駐幫你煎牛排

機器往下一壓,咖啡緩緩流出,散發淡淡香味,上頭還有綿密泡泡。

另一邊,店員忙著磨咖啡豆,接著使用濾掛式,咖啡一滴一滴裝滿杯子,可別以為這裡是文青咖啡廳,其實是超商新推出的咖啡旗艦店。

一杯咖啡、一份輕食,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超商業者看準民眾喝咖啡的習慣,除了推出高檔的阿里山咖啡豆,一杯要價破百,還把店內打造成複合式咖啡廳,不但座位有插座能充電,還有零食可以享用。

為了提高營收,不少品牌採異業結盟,像是台灣奧迪就與湛盧咖啡合作,開設AUDI CAFE,主攻金字頂端客群,還有燦坤集團,加入金礦咖啡,如今全家也打造自有品牌的咖啡館,可望提高業績。

台灣咖啡市場高達700億,一年能喝掉28億杯,甚至還有3倍成長空間,業者更打算在過年期間,赴台中開設第二家分店,要把這塊黑金市場,越做越大。

(民視新聞/沈筱禎、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俊毅指黃偉哲沾黑金 雙方戰火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