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再惹議 海洋局長曾涉賄被判當選無效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備受關注,今(19)日下午又有幾位確定人選搶先曝光,但即將擔任高雄市府海洋局長朱挺玗,2006年競選高雄市議員時買票遭判當選無效,韓國瑜用人再度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小內閣波折多 毒防局長健康因素請辭

韓國瑜小內閣今日下午又有幾位確定人選被媒體搶先曝光,但是即將入小內閣的朱挺玗,在2006年當選高雄市議員,以26歲的年紀成為當屆最年輕的市議員,但檢調查出曾任立委的媽媽吳德美替她操盤買票,2008年被判當選無效定讞。

圖片取自朱挺玗臉書

韓國瑜曾在1124勝選後表示,籌組小內閣,開出三大條件必須兼備「清廉、專業、熱情」。但是市府團隊用人不斷引發爭議,韓國瑜今晚表示,自己之前曾說:「芸芸眾生中,我很難找到聖人」,如果個人行為有偏差而遭法律判刑,在判決後重新出發,也可投入公務部門。韓國瑜希望對於一些在職業生涯有不良紀錄,且受到處罰的人能寬容以對,看重他們的長才。

韓國瑜的小內閣組成不只海洋局長人選有爭議,不過日前公布的原民會主委林國權,因為涉及一起非法吸金案,他主動放棄原民會職務。韓國瑜當時表示,他對林國權涉嫌詐欺案事先不知情,因為這起人事案,韓國瑜被批得滿頭包,他也表示會記取教訓,日後會先徵詢屬意人選,有沒有官司方面的問題。

今天曝光的韓市府小內閣引起討論,網友批評韓國瑜小內閣延攬朱挺玗,紛紛指出:「不但找不到聖人,也找不到專業」、「明天應該會主動請辭吧?不然只會造成韓市長困擾」、「買票是KMT傳統?」、「高雄人要發大財,計較什麼?」、「黑金大復闢」

截圖自台大PTT八卦版
截圖自台大PTT八卦版
截圖自台大PTT八卦版

韓國瑜選前強調用人唯才,不過選後的小內閣人選不斷引起討論,韓國瑜用人標準恐怕已經受到質疑。韓國瑜上任腳步越來越近,小內閣名單逐漸浮上檯面,還有誰將被延攬入閣,外界都在關注。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小內閣震撼彈!國際處長江惠頌未上任就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