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公布小內閣名單 朱挺玗確定無緣高市府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名單正式公布,現任高雄市國稅局副局長洪東煒以黑馬之姿,出任第三位副市長,希望藉由他的財政專長,來解決負債龐大的財政問題,而引發爭議的海洋局長朱挺玗原本要到現場親自說明,卻沒有現身,由韓國瑜代為轉達,自願退出團隊。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小內閣震撼彈!國際處長江惠頌未上任就請辭

坦言人不好找,因為又有一名閣員一天內閃電退出,原本預計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準海洋局長朱挺玗,臨時宣布退出團隊。

韓國瑜表示:「10年前她才26、27歲吧,她摔過跤,她認為她一定可以好好擔任這個公職,為高雄市民來服務,結果這一天軒然大波,她很怕這個團隊被扭曲掉了,本來這個團隊要往前衝的,結果所有焦點都在她個人家裡面的狀況,她個人的狀態,覺得對這個團隊來講並不是一件很好的現象,所以她選擇先退出,我也予以尊重。」

否認勸退朱挺玗,但小內閣團隊卻因為再度陷入操守問題,而差點失焦,韓國瑜帶著第三位副市長洪東煒一同現身,他是高雄市國稅局副局長,被視為黑馬,韓國瑜希望藉由他在財政上的專長,擬定還債對策。

準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說:「為什麼我們的累計債務已有到3000萬(應為億),要把這些問題找出來,要找出一個因應的對策,我們會結合主計處,財政局或相關的單位,思考提升我們財務的效能。」

而除了前一天曝光的民政局長曹桓榮、觀光局長潘恆旭,和環保局長袁中新之外,備受外界關注的財政局長,由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接任、教育局長則是由台中華盛頓雙語高中校長吳榕峯出任、經發局長則是前金屬工業中心執行長伏和中、農業局長確定由張花冠愛將,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由綠轉藍;之前討論熱烈,必須會講英文的文化局長,由原代理局長王文翠留任,副市長楊明州也回鍋祕書長。

韓國瑜表示:「(楊明州)他的協調力他的經驗,都是非常的豐沛的,而且他可以讓整個內閣很順暢的往前。」

二十多個局處首長,有八個單位是原職留任或轉任,幾乎佔了1/3,也凸顯出韓國瑜找人的困難,而朱挺玗的退出也讓海洋局長出現懸缺,韓國瑜表示將由原任副局長暫代。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延攬柯家軍!「大學姊」林筱淇任台中觀旅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