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聖人難找」挺朱挺玗 網轟:不能找正常人嗎?

韓國瑜小內閣的海洋局長,原先內定由前議長朱安雄女兒朱挺玗接任,但因為朱挺玗母親曾為她買票,被判當選無效,而且父親朱安雄也還潛逃在外,人事再度引發批評。韓國瑜辯解因為聖人難找,又引來網友砲轟,找不到聖人,不能找正常人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小內閣黑歷史多 準市議員怒批

和韓國瑜同框直播,朱挺玗競選高雄市議員時,強打韓流牌,雖然議員沒選上,但卻被找進高雄市府小內閣,內定為新科海洋局長,讓地方很傻眼。

高市新科議員林智鴻表示,「一路以來他們家族都是高雄在地頗受爭議,這樣的用人,其實韓國瑜自己必須選擇承擔,因為他是棄守自己的高標準」。

38歲的朱挺玗來頭不小,父親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曾因議長選舉賄選案遭判刑1年10個月,逃亡海外,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首。曾經擔任立委的母親吳德美,則在2006年為參選市議員的朱挺玗操盤買票,朱挺玗被判當選無效。

如今朱挺玗要當海洋局長,議員透露學界也崩潰了。中山大學海科院師長在群組上留言,質疑「韓市長應該不知道海洋局要兼管海污應變」,還有人戲稱「海洋局以後的主要業務可能會變成賣生魚片」,猛酸經營海鮮食品事業的朱挺玗。

批評聲浪中,朱挺玗退出,但韓國瑜小內閣緊急喊卡的,還有涉及非法吸金案的林國權,暫緩出任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對此韓國瑜回應,「芸芸眾生中我很難找到聖人,在職場生涯或是在政府部門服務,會有一些小小的紀錄,這些如果他們已經接受過處罰的人,我們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看他的長才」。

韓國瑜一句「聖人難找」,再度引發PTT網友撻伐,「找不到聖人,不能找個正常人嗎?」、「難道是更生人內閣?」。倒是選前賣力輔選,被視為幕後功臣的楊秋興,確定無緣副市長大位,人在廈門的楊秋興,透過發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簡訊證實,韓國瑜打電話,希望他能接高雄市捷運公司董事長,或高雄市銀行董事長,但楊秋興婉拒,表達希望能夠投入兩岸小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他應該是看盡冷暖啦!他滿懷熱誠要投過去國民黨的懷抱,但是畢竟到現在,人家還是沒有把他當做自己人,也替他嘆一口氣」。

過去的同志,也忍不住為楊秋興抱屈,畢竟由綠轉藍的他,拚盡全力為韓國瑜助選,最後卻落得一場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許智傑成許智輝!韓國瑜就職邀請搞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