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湯迎新年!那須動物園為水豚準備柚子浴

日本是一個喜愛泡湯的民族,冬至這一天也不例外,冷颼颼的冬日,除了人要泡湯取暖之外,動物也要享受露天風呂。長野縣的那須動物園,特別準備的100顆柚子,為水豚準備一池柚子浴。而愛知縣與北海道的民眾也以吃南瓜和搗年糕,慶祝冬至並迎接新年的到來。

更多新聞: 籌措安養經費 台東創世「寶寶爬行賽」助文旦義賣

瞇著雙眼,長野縣那須市立動物園中的水豚,享受著園方為牠們特別準備的柚子浴、祛寒取暖,懶洋洋的神情十分療癒。

而2018年8月受到颱風重創的和歌山「川湯溫泉」,經過緊急搶修後,趕在冬至這一天重新對外開放,首批小小泡湯客,對野溪溫泉的品質讚譽有加。

台灣人習慣在冬至吃湯圓,而日本人冬至一定要吃南瓜。圓型澄黃的南瓜和柚子一樣,有太陽誕生之始、以及豐收圓滿的寓意,愛知縣民眾冒著大雨,在寺廟外大排長龍,為的就是這一碗熱騰騰的紅豆南瓜湯。

冬至這一天,剛好是耶誕節前最後一個週末,家長趕緊趁著這個時候,帶小朋友出遊。福島縣的耶誕列車上,耶誕老公公現身,發放禮物給車上小朋友,還別出心裁設計一齣隧道點燈秀,引起現場一陣歡呼。

而北海道的小孩挽起袖子搗年糕,並以紅、黃藍色染料,製作成五顏六色的丸子,迎接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日本人習慣將年糕放入高湯或味增湯,再加進魚肉或蔬菜一起烹煮而成,稱之為雜燴年糕,口味因地而異。雜燴年糕原本是日本武士的飲食,後來才流傳到日本全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民稱200萬噸柚子滯銷倒水庫 遭網友肉搜「十斤賣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