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體壇人物相見歡 詹姆士、姆巴佩暢談求勝心

NBA當今天下第一人,湖人隊球星詹姆士(James),18歲就成為叱吒體壇的風雲人物,而法國足球天才姆巴佩,也是18歲就受到矚目,兩位球星日前在巴黎進行一場跨世代會面,雙方年齡雖然相差13歲,但卻有很多相似之處,來看他們如何年紀輕輕,就能縱橫全球體壇。

更多新聞: NBA/詹姆士連3場大三元!湖人6連勝戰績第一

湖人前鋒LeBron James,和法國天才足球員Kylian Mbappe,都是在18歲時就名滿天下,兩個人在巴黎相見歡,雖然相差13歲,但經歷其實很類似,成名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詹姆士表示:「最大的改變就是你做的每件事,都會被放大來看,這對一個18歲的人來說,是很有挑戰很困難的狀況,你知道就像有一天,你還可以說任何你想說的,做任何想做的可以走在街上,去看電影玩樂,但隔天你就像被放上世界舞台,然後現在他們期待你成為某個,當時也許你還無法變成的人。」

33歲的小皇帝,是當今籃壇第一人,早已成為大家的偶像,不過20歲的Mbappe,才剛開始體會成名的滋味兒。

姆巴佩表示:「你不會再像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你有責任感必須有職業道德,被要求表現要像大人的行為舉止,我總是夢想要達到這個位階,而當我達到這樣的水準,對我來說還不算成功,只是故事的開端而已。」

雖然是不同的運動領域,但是求勝的決心和意志力,兩個人都是一樣的,才會刺激他們不斷的努力,讓自己更偉大。

詹姆士表示:「當你想要成為偉大的球員,你會想要成為最偉大的,你會持續不斷的贏得勝利,那將會驅動你前進。」

姆巴佩表示:「當我舉起冠軍金盃我對我自己說,當我回家之後我會更努力,四年後再贏一次我不讓給任何人。」

最後,兩大巨星互換簽名球衣,老大哥James,也稱讚這位不平凡小老弟。詹姆士表示:「沒有很多18歲的人我能坐他旁邊,跟他有很棒的對話,你不是一般的18歲我告訴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詹皇、朗多掛傷號 湖人慘遭國王三分球絕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