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掉炸蝦!天丼主角換人當 當季「軟殼蟹」才夠看

日式天丼大部分以炸蝦為主角,不過新北市有餐廳,用秋冬當季的軟殼蟹作天丼,甚至把炸物變身暖呼呼的鍋物,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搶攻信義區便當商機 日本天丼專賣店推外帶

滿滿一碗天丼,兩隻軟殼蟹,幾乎比碗還要大,炸到外酥內嫩的軟殼蟹,連殼帶肉都能吃下肚,鮮味在口中爆發。炸過的溫泉蛋,蛋黃彷彿瀑布往下流,讓米飯吸飽海味、蛋香。

軟殼蟹沾上薄薄麵粉,就能送進麵糊,讓185度熱油,鎖住鮮味。

師傅示範怎麼把軟殼蟹丟進油裡,原來這個手勢,炸起來才會脆。炸的油,還要融合胡麻油,讓軟殼蟹染上堅果油香。

炸好的軟殼蟹,送上機器慢慢瀝乾油,就能裝米飯、炸物,淋上鹹甜醬汁、酸香柚子,平衡油膩。天婦羅也能變身鍋物,炸蝦吸收柴魚醬油,吃來暖呼呼!

草蝦一送進熱油,漸漸染上金黃,接著是油潤五花肉、雞肉,不過,師傅怎麼再油裡再淋一次麵糊?大把洋蔥淋上柴魚高湯,煮出自然甘甜,就能倒入蛋液,軟嫩半熟蛋,包裹炸物,就能上桌。

再嚐嚐天幕御膳,先沾醬,單吃天婦羅,接著米飯登場,混合醬汁變天丼,最後把炸櫻花蝦淋上茶湯,成了茶泡飯,師傅玩創意,一口就能吃到三種風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到俄羅斯吃鱈場蟹!冬天大吃蟹肉冰淇淋、鱈魚生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