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禁廚餘養豬後 張麗善推「廚餘製肥」再利用

防堵非洲豬瘟,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第一天就率先宣佈,全縣禁用廚餘養豬,遭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打臉,批評「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張麗善今天又有新點子,跑到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視察,希望把廚餘殺菌後變成肥料,循環再利用。

更多新聞: 機械處理垃圾效能差? 張麗善:再試作三個月

獨步全國,雲林禁止廚餘養豬,農委會擔憂會造成廚餘亂丟,那這麼多的民生廚餘,如何去化變成難題?張麗善計畫殺菌後作成肥料。

雲林不用廚餘養豬,不接收外縣市的廚餘,相對也代表雲林必須自行消化廚餘。張麗善專程跑到麥寮六輕南亞廚餘堆肥場視察,希望未來全縣每天21噸「生廚餘」,直接交給南亞烘乾、發酵,變成有機肥;至於69噸「熟廚餘」,會先送化製廠作成「肉骨粉」,再交給南亞混合固化成肥料,或送或賣給農民。

張麗善表示「我們是防疫的模範生,當然中央希望腳步不要這麼快,但是防疫視同作戰,我們沒辦法等到有任何一個案例發生,如果這個案例出現在雲林,我想擔待不起」。

雲林對抗非洲豬瘟,先是禁用廚餘,現在又推廚餘循環經濟,還要送323家餐廳,各3個廚餘桶「處理費」縣府吸收。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文化處長到任第二天 上班竟PO業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