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妻赴中國最高院請願 遭600特勤驅離

2015年7月9日中國政府大規模逮捕律師和維權人士,被稱為「709案」,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過了3年半,當局終於在12月26日審理王全璋案,但庭審不對外公開。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今天前往法院申訴,要求調查王全璋案嚴重超出規定的辦案期限,卻遭約600名特勤團團包圍,強制驅離。

更多新聞: 控中國判刑王全璋4年半 泛民派遊行示威

畫面右方,頂著光頭,手上拿著申請書的就是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8日上午她在同樣也是維權律師之妻王峭嶺的陪同下,前往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遞交申訴書,但才靠近法院,立即被600名特勤人員團團包圍,設法將她們推離,中國特勤還不斷伸手擋住攝影機的鏡頭,場面混亂。雖然如此,李文足堅定地表示,要抗議到底。

維權律師之妻李文足表示:「只要王全彰他們一天不回家,我們就還會繼續抗議,請大家繼續關注吧。」

李文足表示,王全璋被關押3年半,一點消息都沒有,嚴重超出辦案期限,因此她要求法院履行監督職責,糾正錯誤。此外,當局12月26日在天津審理王全璋案。全案不但閉門審理,還把家屬軟禁在家,不讓外出,李文足痛批法院從頭到尾都是做做樣子。

李文足說:「12月26日的開庭官方以涉嫌國家機密,不公開庭審,律師也不是我聘請的,那天的庭審就是個走過場,我一無所知。」

陪同李文足前來的除了王峭嶺外,原珊珊也是709維權律師之妻,她和在場民眾起了爭執。

原珊珊說:「我們今天抗爭還是為你們抗爭知道嗎?你們幹嘛呢你們,你們良心點,你們下一代還跟你們生活一樣,做奴隸做到馬你們願意這樣嗎?」旁關民眾反而說,她們找外國人來,是「丟中國人的臉」。

李文足過去曾多次到法院請願、申訴,但都受到阻撓,12月28日這次是最嚴重的一次,而她依舊無法突破特勤包圍,只好放棄申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全璋一審判刑4年半 妻憂丈夫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