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王全璋「秘密」受審!法院外警民推擠

中國在三年前的7月9日,曾大規模逮捕維權人士,被媒體稱為709大抓捕,其中一名被逮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今天(26日)在法院受審,但警方卻封鎖法院,也阻擋王全璋的妻子等親友前往旁聽。今天法院外也出現支持王全璋的民眾,但卻遭警方阻擋,雙方一度發生推擠,讓民眾氣得大罵。

更多新聞: 321個國際NGO籲調查中國迫害人權 中外交部:說法毫無根據

一連說了3次荒唐,這都是因為維權律師王全璋26日在中國天津法院受審,但警方卻封鎖法院,不讓民眾入院旁聽。警方表示,由於案件是非公開審理,因此阻擋民眾進入。

大批媒體眾目睽睽下,現場差點發生推擠衝突,支持者一度被警方擠到角落,氣得不斷大罵。

支持者最後被強行押入車內帶走,王全璋之所以引起高度關注,是因為他過去經常代理敏感的警察刑求和法輪功案件,之後在2015年,在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失蹤,也是709事件最後一位受審的維權律師。如今王全璋受審,但甚至就連他的妻子李文足,也無法入院聽審。

新唐人電視台主播表示,「律師劉衛國也沒有告知她庭審或旁聽等詳情,她不知道身為家屬,她是否能順利抵達法院。」

港媒報導,李文足26日準備前往天津聽審,但被守候在家門外的國保人員阻擋,她不願乘坐國保的車輛,最後被困在家中無法前往。也有學者指出,北京當局選在耶誕節後開庭,正是為了降低國際關注。其實李文足和另外3名被捕維權人士的妻子17號就公開剃髮,抗議中國迫害維權人士,如今當局又對外封鎖,也讓709事件增添更多爭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要習近平下台!中國維權人士許志永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