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個國際NGO籲調查中國迫害人權 中外交部:說法毫無根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中國近年來對付香港及新疆的手段屢屢遭到國際譴責,此議題也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重視。超過300個人權團體等組織,今天公開呼籲聯合國,針對中國迫害人權發動國際調查。

更多新聞: 中國好丟臉!瘋狂拍桌制止聯合國談新疆 慘被訓話

總計321個非政府組織,向聯合國及成員國發表公開信,呼籲人權理事會召開特別會議以評估中國迫害人權狀況,並另外建構公正機制進行嚴密監測、分析,也要每年提出報告。

公開信列出中國的所作所為,包括鎖定維權人士為目標、實施網路審查與數位偵監等,這些中國在世界各地侵犯人權造成的影響,非政府組織都表達了關切。

他們還指控中國在世界各國箝制學術自由,並譴責「對中國人民的種族歧視待遇,或是中國國家行為者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作為」。信中也警告:「一個國家想凌駕任何種類的監督,會對人權構成重大威脅」。

公開信中指出,聯合國數十位專家在6月就已經提出呼籲,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採取緊急行動,處理中國壓迫基本自由的問題。

不過對於321個非政府組織發表的聯名公開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這些組織有關說法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送中條例雖然壽終正寢 香港一切卻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