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一票難求!雙駕駛制 元旦班次不足

全台即將迎接元旦四天假期,但是有台東民眾反應,台鐵加開班次數量不夠多,要返鄉跨年還是回到工作地,火車票都是一票難求。加上先前普悠瑪翻車意外後,太魯閣號、普悠瑪改採雙駕駛制,台鐵人力根本不足。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實名列車要坐7小時!台鐵遭轟懲罰花東人

明年元旦連續4天假期,台東返鄉民眾和遊客的人數爆增,即使加開列車,還是有人搶不到票,尤其連假最後一天1/1北返的車票全被秒殺。不少台東民眾,希望再加開,但有列車、沒駕駛,台鐵也很無奈。

台鐵台東站長楊舜安說,「目前是因為我們司機,普悠瑪、太魯閣都是雙人乘務,司機員部分又要符合勞基法,司機人力確實比較吃緊。」

台東居民則表示,「其實他們的票本來就不是很好買,都要預訂,因為站在居民他的立場他的角度,他一定是覺得不公平,但站在台鐵員工他們工作量來講,也是另外一種不公,所以應該是沒有絕對,而是說都有不同的立場,看怎麼樣可以找到一個不同的方式。」

明年元旦假期從29號放到1號共4天,返鄉加遊客,火車票需求量大增,台鐵針對東部幹線加開了105列次,南迴歸加開28列次。

台東的三仙台向來是本島平地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地點,每年都有不少到台東迎接新年,加上今年假期天數多,不少民眾安排國內小旅行,在地觀光業者更搭曙光發觀光財。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說:「這次台東縣的連假,元旦假期還有跨年的假期,都是一房難求,全部房間幾乎都已經賣光了,因為台東的交通每次到連假,都是一票難求,現在開始在台東路上就可以看到車潮,其實(車)已經滿多了。」

看來想要重振花東旅遊業,首要解決的就是交通問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2019年元旦新制看這裡 變革一次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