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鈴木一朗成隊友 菊池雄星與水手簽4年約

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西武獅隊王牌左投菊池雄星,今天(1月1日)在西雅圖和水手隊高層會面,而且雙方達成協議,將簽下至少4年的保證合約,但金額沒有公布,菊池加盟水手之後,也將和鈴木一朗成為隊友。

更多新聞: 不考慮重返日職 鈴木一朗:家鄉神戶已沒有球隊

27歲的菊池雄星,是自由球員市場上時間壓力最大的左投手,因為30天的入札談判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如果沒能在1月3日前和大聯盟球隊簽約,他就必須回到母隊西武獅,等到下個球季結束後再入札一次。

菊池的經紀人是惡名昭彰的Scott Boras,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他人在西雅圖和水手高層會面,過程相當順利,雙方已經達成協議,將簽下4年保證合約,金額還不確定,如此一來,今年東京大聯盟海外賽,菊池將有機會和鈴木一朗並肩作戰。

水手曾經簽過8位日本球星,包括鈴木一朗、岩隈久志、城島健司、佐佐木主浩等,對菊池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水手總經理Jerry Dipoto,在12月冬季會議的時候,就對菊池很有興趣,認為他是個真材實料的好投手,不過,簽下菊池還是有點風險,前大聯盟投手赫曼(Frank Herrmann)過去兩年效力日職樂天金鷹,對菊池的狀況很熟悉。

鈴木一朗、岩隈久志曾為水手隊友

赫曼表示:「我們和菊池的球隊,過去兩年交手過25次,2017年2年前他真的很厲害,我們根本沒機會無解,去年他還是很好,但他斷斷續續地進入傷兵名單,因為一些肩膀的問題,我們打線左打很多,但還是能對他造成傷害提早打爆他。」

前年菊池的自責分率1.97,每9局三振10.4次,但是去年就掉到3.08自責分率,每9局三振8.4次,不過,一般評估,菊池還是能夠勝任大聯盟球隊中2─5號的先發投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5歲鈴木一朗還要打! 19年來首度簽小聯盟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