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音樂會登場!台灣音樂傳揚四海

喜迎2019,台灣人專屬的「台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盛大登場。音樂總監李哲藝率領「灣聲樂團」,以古典樂奏出「台灣的聲音」跨界呈現客家、原民、歌仔戲等多元特色。科技教父施振榮首度擔綱音樂製作人,和民視三方合作,要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

更多新聞: 大雨澆不熄熱情!3千人冒雨聆聽新年音樂會

輕快、充滿朝氣的「飛越台灣」樂章,在台北市大湖公園傾瀉開來,為頭一個台灣人專屬的新年音樂會揭開序幕。

傳藝金曲獎得主、音樂總監李哲藝,率領陣容龐大的「灣聲樂團」演奏客家交響組曲,來自台東「賓茂部落」的原民天籟也不缺席。

溫馨弦律搭配25位原民學生純淨嗓音,這一首《輩愛》要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台灣人專屬的新年音樂會」跨族群,更盡顯地方特色。「鹿港映象」力邀女高音林孟君、男中音林中光傳唱小鎮特色。

李哲藝指出,「因為這樣的素材是我們自己的文化特色,是只有我們台灣才有的,讓全世界更多人能夠感受到我們台灣的文化力量。」

三小時節目堪稱高潮迭起,古典樂也能與戲曲結合,歌仔戲國寶、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唐美雲英氣逼人、霸氣獻唱。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從科技人跨足音樂製作,出錢出力促成音樂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前閣揆毛治國、民視總經理王明玉都到場力挺,台下觀眾冒著雨、穿雨衣聆聽,座無虛席。

改編鄧雨賢作品的這一首《四月雨協奏曲》,力邀台灣之光、小提琴名師曾耿元從美國回台演奏。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表示,「民視在21年前,在我們開播的時候,那一場音樂會裡面表演的歌曲就是玉山之歌,玉山是台灣最高的山,這也是象徵台灣的精神。」

施振榮與民視總經理王明玉,安可曲領唱象徵台灣的《玉山之歌》,這一場獨特的新年音樂會,不只奏出台灣在地聲音,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的音樂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19新年音樂會盛大演出!從老歌、民歌唱到流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