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走銀行搶案10萬鈔票!貨車司機涉侵占罪

陽信銀行被搶走300多萬,警方破案追回贓款,卻還有10萬元的落差,犯嫌游甯鈞供稱,逃逸過程中掉了錢,警方大規模調閱監視器,確有其事,案發後有一疊現金遺落在馬路中央,被路人撿走,警方循線找到撿錢的男子,他說自己工作忙,沒時間把錢送到警局,但這樣的行為已經涉犯侵占罪。

更多新聞: 快訊/沙鹿元大銀行搶匪找到了! 警攻堅摩鐵逮人

身穿淺色衣服男子,騎車不斷往前衝,他就是板橋陽信銀行搶案的嫌犯游甯鈞,他供稱逃逸過程中,放在機車前的贓款掉了10萬元,真的嗎?從另外一個鏡頭可以看到,他犯案後離開時,右轉的瞬間真的掉一包東西,他還回頭看了一眼。

警方公布游姓犯嫌逃逸路線,只見他騎車轉進小路,不停繞圈企圖製造監視器斷點,但忙中有錯,在金門街151巷掉下10萬鈔票,隨後往環河南路往台北橋逃逸。

員警研判嫌犯是因為右轉的時候,離心力的關係,把錢掉到地上,但是後來他還回頭看了一眼,才被其他的路人路過撿走。

10萬贓款最後哪裡去了呢?就在掉錢之後的5秒鐘,一名戴帽子的男子不急不徐走向前,彎下腰撿了這一疊鈔票,還數了數有多少錢,警方循線找上這名徐姓貨車司機,他卻說工作太忙,所以還沒把錢送到派出所。

這一起搶案,陽信銀行公布遭搶金額334萬多,警方追回233萬,犯嫌供稱,贖回賓士車花了90萬,掉落的10萬元,但還有8700元到哪裡去了,警方還要和繼續追查,也會和銀行再做確認。至於,撿到贓款卻沒第一時間送到警局的徐姓男子,也被依侵占罪嫌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賣場搶案見義勇為 縣長王惠美表揚兩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