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主廚搶銀行 贓款90萬贖賓士車

板橋的陽信銀行搶案,案發後30個小時,宣告偵破!搶匪是29歲的游姓犯嫌,昨天(12月28日)下午搶走陽信銀行334萬,隨後騎贓車逃逸,接著又換搭計程車到台北市,用贓款90萬贖回典當的賓士轎車,誇張的是,擔任主廚的嫌犯,犯案後,隔天還照常到六福皇宮上班,返家徒中遭警方鎖定,開4槍將人逮捕,他供稱是因為欠賭債才會搶銀行。

更多新聞: 接手六福皇宮原址 JR東日本設海外首間飯店

黑色賓士轎車被前後包夾,便衣刑警一擁而上,因為開車的男子,就是搶銀行的嫌犯。

嫌犯雙手被上銬,警方劈頭就問,「你知道為什麼找你嗎?」,嫌犯雖然驚訝,但回說「知道」,員警問「錢呢?」,他說「後車廂」,原來搶來的贓款,就被他開車帶著跑,別看他一副束手無策的模樣,起先看到員警還想開車衝撞,員警立刻對空開2槍,對輪胎開2槍,將人壓制。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這名犯嫌12月28日早上11點53分,先騎Youbike到路上閒晃,準備去偷車,12點左右,他變裝,到了板橋重慶路上,偷機車後回家,直到54分才出門,到了13點33分又第2次返家,直到41分騎贓車出門,準備行搶,行搶後又變裝,總共換裝2次。

板橋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大概在晚間6點多左右,埋伏的員警駕駛偵防車,發現他出現,上前準備把他攔阻下來的時候,沒想到這名搶匪,企圖衝撞我們員警的偵防車。」

搶來的334萬到底去了哪?他供稱20萬元,搶錢之後掉了,丟棄贓車跟衣物之後,隨後就搭計程車,到台北的當舖,用贓款90萬,把當掉的賓士車贖回來,被警方查獲時,贓款剩下233萬。

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穿著西裝外套,看起來打扮時髦的游姓犯嫌,29歲,在2013年也曾有竊盜前科,供稱因為賭債才臨時起意搶銀行,不過在六福皇宮當主廚的他,跟公司請了3天病假,卻在假期最後一天搶銀行,隔天12月29日又照常上班,若真沒有預謀,怎會又變裝、又換交通工具設斷點,到底欠了多少錢?有沒有預謀犯案?警方還要進一步偵訊。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啟豪、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專吸同鄉!警破史上最大越南籍山老鼠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