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5.1強震!JR九州新幹線280人一度受困

日本九州的熊本縣昨晚(3日)發生規模5.1強震,因為震源深度很淺只有10公里,最強震度達到6弱,JR九州新幹線一度有40個班次停開,還有280人受困車廂內長達5.5小時。各地也傳出零星災情,有1人受傷,氣象廳警告,未來一週之內還可能有震度6弱的餘震。

更多新聞: 日本九州外海6.3強震 氣象廳:留意強烈餘震

一陣天搖地晃,規模5.1的強震,在日本時間3號晚間6點10分重擊九州的熊本縣。正值新年連假期間,急著返鄉還有提早收假的民眾,全卡在路上。

九州新幹線多達40個班次緊急停駛,有兩班列車當場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一度有將近300人受困,直到當天深夜才分批搭乘巴士抵達車站,受困長達5.5小時,有部分民眾還因此身體不適、送醫治療,旅客行程全被打亂。

震央所在的熊本縣和水町,震度達到6弱,當地多處民宅和學校屋瓦玻璃都被震落,還有圍牆大片倒塌。神社的鳥居也出現裂痕、掉落不少碎石。民眾家裡更被震到亂七八糟,架上物品散了一地。

有民眾在地震當下跌倒受傷,不少人擔心到睡不著覺,乾脆收拾行李住到避難所去。日本專家表示,這次震源距離3年前規模7.3的強震活動範圍,大約20公里,兩起強震之間的關聯性,待調查,呼籲民眾接下來一週也要小心餘震的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美洲厄瓜多7.5強震 傳出至少2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