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奇蹟!2病友30小時進行三器官移植

同時接受三個器官移植的罕有機會,降臨在美國芝加哥大學醫院,而且還是在30小時內,讓兩名都需要接受心肝腎移植的病人,接連接受三個器官移植手術,院方表示如此罕有的機會,是首度出現。

更多新聞: 台灣少子化、市場小 急重症兒童醫材匱乏

來自密西根29歲的莎拉,與來自芝加哥同樣29歲的卡車司機達魯,這兩人同時遇見生命的奇蹟,接受心臟、肝臟和腎臟移植手術。光是一個病人、一個器官的移植手術就不容易,但同樣都需要三個器官移植的兩人,在30小時內接連完成移植手術。

莎拉與達魯

莎拉12歲時因心肌炎接受心臟移植,但之後17年間陸續出現各種併發症,需要心肝腎移植,在密西根州的醫生無法替她動手術,轉到芝加哥大學醫院,在這裡遇到了達魯,他5年前被診斷出有肉狀瘤,導致他心肝腎功能不良,去年11月因肺炎入院,之後病情每況愈下。

達魯

去年12月18日,院方接獲通知說達魯有配對器官,隔天換莎拉也接獲同樣好消息,兩人都是接受單一往生者的器官,達魯於19日動手術,莎拉的手術於20日進行,兩人術後復原狀況都相當良好。

院方表示出院後,兩人還是需要密切觀察,定期回院檢查。而兩人也約好出院後,要帶著各自的家人一起聚會,感謝這難能可貴的再生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幸福醫院!醫院歲末表演活動關懷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