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產學合作 教育部頒獎表揚優秀學者

為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鼓勵學術發展及獎勵產學實務研究合作,教育部表揚國家講座主持人、國家產學大師及學術獎,今舉辦頒獎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及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進行頒獎表揚。

更多新聞: 促進產學合一!教育部推動產業、學校實務教學

為鼓勵學術發展及產學實務研發合作、提高教學研究水準,教育部舉辦國家講座主持人獎、學術獎、國家產學大師獎,由代理部長姚立德及副總統陳建仁表揚。

副總統陳建仁在台上親自頒獎給4位學者,其中,一位是台大電機工程陳銘憲教授,在資料探勘領域除了發表多項文獻,也開創出諸多前瞻性重大影響的技術,今年二度榮獲國家講座主持人,獲頒終身榮譽國家講座主持人。

學術獎得主顏娟英,則是透過田野調查與口述訪談,是學界少見同時耕耘台灣美術史和中國時期考古美術史領域的傑出學者。

第一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共3名,其中屏東科大教授謝寶全,以「健康」為食品科學研究主軸,成為台灣微生物發酵研究先驅,近年來關注農業產銷失衡,投入洋蔥、水果實務研發,不斷創新食品研發,也重視學生食品訓練。


國家產學大師獎得主謝寶全:「今天頒了這個獎,我是覺得我們做產學是一種鼓勵,我們應該一直要朝這個方向來做,然後把這個東西用在職場上面,讓學生可以體會到謀生的本能。」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這一次的國家講座有35個人被推薦,事實上最後只選出4位,學術獎的部分有71位被推薦,我們選出12位。」

政府重視學術研究、技職教育及高才人培育,近年來推動強化機制教育政策,透過頒獎鼓勵,期望學者努力研究,帶動產業創新前進,更讓臺灣有機會引領全球的學研發展。

(民視新聞/楊怡安、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產學合作也有「迎新宿營」 勞動部邀4校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