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政策說明連發!蔡英文:加薪不用撿到槍
圖片截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元旦表示,因過去幾年經濟成長,稅徵超過預期,因此規劃以「經濟紅利分享專案」將稅收超徵386億發放給民眾,但分配方式行政院還在討論中。今總統蔡英文發文表示,不只已經減稅,還幫大家加薪。

更多新聞: 向對岸「辣一波」!小英之友餐敘支持聲湧

此紅利分享專案,一度傳出將以萬元紅包發放給月薪三萬元以下民眾,但各界批評不斷,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強調,紅利發放須經過完整效益評估;立委黃國書則表示,月薪三萬以上的民眾,可能會不滿。

昨(8)日蔡英文發文表示,所得稅門檻提高,月薪3萬以下、4口家庭兩名5歲以下子女,年薪123.2萬元以內不用繳所得稅;四大標準扣除額提高,「標準扣除額,從9萬提高到12萬元。薪資特別扣除額,從12.8萬提高到20萬元。幼兒學前扣除額,從2.5萬提高到12萬元。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從12.8萬提高到20萬元。」強調繳稅時民眾會有感。

蔡英文今天中午又發臉書表示,「我要告訴大家,我不只已經減稅,還幫大家加薪。」要反駁媒體所說的「分紅不如減稅。」

蔡英文幽默表示,「加薪不用撿到槍,馬政府的22K,蔡英文已經把它送進歷史灰燼。」

蔡英文也說明,在她任內三度調漲基本工資,從20008調升到今年的23100元,成長了15%;打工時薪也從140調高為150元。文末表示,請大家「不要活在平行時空一起把訊息傳出去」。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聽完這首饒舌歌才知道「辣台妹」蔡英文:我們都是辣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