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這首饒舌歌才知道「辣台妹」蔡英文:我們都是辣台派
大支創作《辣台妹freestyle版本》

饒舌歌手Dwagie大支昨(9)日寫了一首《辣台妹/錄音室freestyle版本》,歌詞指涉時事,主角似乎就是因公開向中國表達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受到網友稱讚為「辣台妹」的總統蔡英文。

更多新聞: 辣台妹作風持續加溫!蔡英文:中共戰機與武統份子必定驅離

歌詞將中國匿名為「支董」,將中國、台灣關係比喻為感情糾紛;歌詞「腿張開就讓你發大財」,影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發大財口號;「興趣是聽人念道歉聲明」,影射2016年1月15日南韓團體「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被迫道歉事件;還提到「收買妳朋友」、「巷口麵包的老闆好像叫小寶還小春」,影射麵包師傅吳寶春2018年12月10日為在上海展店的「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的公開聲明;也提到「在妳門口水溝放死豬」,呼應中國的非洲豬瘟危機影響台灣,更稱支董對辣台妹是強暴,「支董摸妳屁股妳沒講,摸到現在還維持現狀」,但怕危險的旁人卻「花式轉圈舔」。

饒舌歌手大支創作《辣台妹/錄音室freestyle版本》

大支在臉書上表示,這首歌是臨時寫、錄出來的「愛情小品」。

饒舌歌手大支創作《辣台妹/錄音室freestyle版本》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文回應「辣台妹」一說,她表示,看了許多留言,就連現場媒體也對她喊辣台妹,她今天聽了大支改編的這首《辣台妹freestyle版本》後,才知道辣台妹是什麼梗。

蔡英文回應「辣台妹」

蔡英文表示,辣台妹的辣,「是在於有自己的態度跟立場。更重要的是,面對任何步步進逼的挑戰,都能勇敢說出自己的心聲。」但她又謙虛說,「我應該不是辣台妹啦」,只說「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文末更感謝台獨漫畫家「魔魔嘎嘎」為她創作的台灣嗆辣貓奴圖。

台獨漫畫家「魔魔嘎嘎」創作的台灣嗆辣貓奴圖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對岸「辣一波」!小英之友餐敘支持聲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