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橫掃美東 密蘇里州交通事故7死

暴風雪橫掃美國東北部,堪薩斯州以北好幾個州連續12~48小時降下驚人的雪量,阻斷了許多地區的主要道路。密蘇里州部分地區積雪深度一度達到50公分,有至少7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更多新聞: 江蘇嚴重事故 大客車對撞貨車36死36輕重傷

強烈冷氣團11日起,從堪薩斯及內布拉斯加州一路往東移動,橫掃印第安那州,抵達密蘇里州。所到之處全成了一片浪漫的銀白世界,但卻苦了汽車駕駛。

密蘇里州受害尤其嚴重。積雪造成44號州際公路交通中斷,來往車輛被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附近的便利商店成了駕駛人最佳的避難所。

大雪在堪薩斯與密蘇里州造成多起死亡車禍,一對母女汽車打滑,撞上一輛貨運車當場死亡;另一名婦女與一輛休旅車迎面相撞不幸罹難;還有一名62歲老翁打滑自撞水泥護欄喪命。

密蘇里警方12日下午,至少接獲3000通求救電話,其中包括700起車禍,以及1300起汽車受困的案件。

而聖路易斯的蘭伯特‧聖路易國際機場,12日幾乎所有進出航班被迫停飛。密蘇里州也有約12000多戶,一度電力中斷。氣象單位表示,這波冷氣團還沒有減弱的跡象。

美國從中部到大西洋地區,大約5000萬民眾將受到這波冰雪所影響。鋒面預計在當地時間13日晚上離開陸地、進入海上,但當局還是呼籲民眾要做好抗寒準備,駕車出門也必須格外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中西部暴風雪 芝加哥零下46度比南極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