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侵襲美國!大停電影響上億人

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區這幾天遭暴風雪侵襲,從密蘇里到緬因州,至少有15個州發布警告,道路嚴重積雪不僅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還出現上萬戶大停電,總計有上億人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美國中西部暴風雪 芝加哥零下46度比南極冷

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道路全被白雪覆蓋,路上行駛的民眾都得放慢速度。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遭受暴風雪侵襲,不僅各地創下今年最低溫,許多地區還出現大規模降雪,從密蘇里到東南部的緬因州,至少有15個州發布冬季風暴警告,預計1億人受到影響。

康乃迪克州部分地區積雪逼進20公分,估計有1萬4000戶受大雪影響出現大斷電,現在還要面臨低溫考驗,除了康州,新英格蘭、麻省、緬因各州都將出現逼近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而紐約州恐下探到零下40度。

航班追蹤網站估計,這週末從中西部到東北部,有超過2700次國內航班取消,還有一架從新澤西飛往香港的聯航班機,因機上乘客不適加上機件故障,緊急降落加拿大,當時低溫只有零下30度,乘客被迫在機上挨餓受凍,16小時後才等到後備客機折返,而堪薩斯州還有一台鏟雪車翻覆,造成駕駛不幸死亡。

氣象預報顯示,週四開始還會有一波極地鋒面南下,屆時美國東半部恐將再次急凍,民眾得做好萬全準備。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雪強襲日本 新潟地區積雪達18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