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強襲 紐澤西州、賓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本周末遭受暴風雪侵襲,東北部內陸地區積雪最深估達60公分。空運方面估計有近3千班國內航班取消。紐澤西州和賓州州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堪薩斯州還發生鏟雪車翻覆,壓死駕駛的悲劇。

更多新聞: 美國中西部暴風雪 芝加哥零下46度比南極冷

密西根湖上咻咻的狂風怒吼,吹起一波波浪潮,激起的湖水噴灑過堤防,而堤防另一頭早已積滿厚厚一層雪。橫掃美國中西部的暴風雪,19日由西向東橫掃東北部,從五大湖地區到新英格蘭地區,這個周末都飽受狂風暴雪之苦,總計超過一百萬人受影響。紐約州長警告民眾,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以免引發更多混亂。

班機追蹤網站估計這周末從中西部到東北部,有超過2700次國內航班取消。芝加哥、底特律和克里夫蘭民眾19日一早醒來,就看到房屋道路白雪覆蓋,降雪量達23公分,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還發生飛機落地時打滑,嚇壞機上乘客。

美國國鐵也宣布本周末從芝加哥到華盛頓和紐約,以及紐約到賓州的火車取消。一般道路也因大雪交通大受影響,堪薩斯州剷雪車一大早就出動清理積雪,但當地時間19日清晨,卻不幸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25歲的鏟雪車駕駛因車輛翻覆,被彈出車外、結果遭到剷雪車重壓身亡。

不只暴風雪,美國東半部這周末還將經歷急速冰凍,紐約氣溫估計降到攝氏零下10度,波士頓為攝氏零下14度。紐澤西和賓州州長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波暴風雪影響範圍下周將擴大到佛州,屆時全美氣溫估計將都在零度以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雪強襲日本 新潟地區積雪達18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