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稻草「捲心酥」意外成地景 虎尾稻田打卡正夯

秋稻收割後,剩下的稻草怎麼辦?雲林虎尾有位菇農為了響應環保,買了一台捲草機,到處幫農田捲稻草,一捆一捆堆成小山,原本是要用來當做種蘑菇的堆肥,結果卻意外變成最天然的公共藝術品,很多人都跑來取景拍照。

更多新聞: 白雪公主變胖公主?3D地景顛覆童話形象

稻草堆高變成四層樓的稻草捲,站在前面,怎麼拍怎麼好看,帶著小朋友來玩也很合適,認識一下什麼是乾稻草還能自在跑跳。

稻田秋收後,以往農民大多把稻草直接焚燒,濃煙不只造成空氣污染,也曾經因此引發車禍,現在用捲草機捲一捲,問題解決了,還能用來種蘑菇。

把回收稻草作成堆肥,等於廢物再利用,菇農周昭陽說,一開始會有收購乾稻草的念頭,是小孩老師的一句話說要做環保,後來周昭陽就開始賣器材投入這個行業。

從買捲草機開始到種蘑菇,都是慢慢摸索慢慢成就,也沒想到堆置的稻草捲還變成拍照熱點,有人還取了個可愛名稱叫捲心酥,不過稻草捲很怕火,就怕有人抽煙、亂丟煙蒂,因此要參觀可以,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給主人預約並遵守規則。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旗山打卡新亮點!3D地景圖陸上也能泛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