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米其林指南揭曉 3星主廚多2位

美食界重量級評鑑,最新的米其林指南昨天揭曉,又有2位主廚首次榮獲3星的殊榮,分別是法籍廚師博帝,和出身阿根廷的柯拉格瑞可,特別引人關注的是,名廚布哈在2017年主動要求退出米其林指南評鑑,結果新版2019年指南,又把布哈再度列入2星行列。

更多新聞: 米其林晚宴星光熠熠!籌備半年主題「藝術品」

2019年法國米其林指南21日揭曉,最高榮耀三星米其林主廚又多了兩位。

Mirazur餐廳主廚柯拉格瑞可表示,「謝謝我的愛人,感謝我的孩子們做出的犧牲,感謝我的父母,永遠是我的榜樣,我離開阿根廷尋求這份卓越,法式料理是全世界最棒的,我來法國追求這份榮耀,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來到這裡。」

Mirazur餐廳主廚柯拉格瑞可

出身阿根廷的柯拉格瑞可,在法國南部距離尼斯45分鐘車程的城市芒通開餐廳,2018年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五十最佳餐廳」中,他的餐廳名列第三。

另一位新進三星榜的是法籍主廚博帝,和太太在法國東部的安錫勒維厄,安錫湖附近經營一間高雅的旅館,其中餐廳「感官園地」主廚就是博帝。

法籍主廚博帝

博帝表示,「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廚師,我永遠不會是,我不覺得世界上有最好的廚師,但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呈現美食。」

法籍主廚博帝

特別引人關注的是,名廚布哈因為不想承受壓力,在2017年主動要求退出米其林指南評鑑,但新版2019年指南,又把他列入2星行列,據傳布哈本人相當訝異。布哈父子都是名廚,父子倆的故事還被拍成記錄片「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在台灣也有上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米其林三星雙鉅獻 頂級美食搶攻追「星」族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