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加持!香港燒臘店插旗台北101

異國美食又插旗台灣!香港知名燒臘店這回落腳台北,這是該店繼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日本,在海外的第5個據點,看中的正是台北消費者的實力。而這也是繼另一間新加坡平民小吃店,在今年五月進駐101之後,又有米其林一星的名店來台,要吸引國人目光。

更多新聞: 台北市忠孝新生站 日本女孩的小小迷戀-陳記燒臘│編輯精選

金黃油亮的叉燒一刀剁下,晶瑩油潤的五花肉香味四溢,用香港進口的玫瑰露酒醃漬3小時,調製出皮香脆、肉多汁的口感。燒鴨也是祖傳秘方醃漬,師傅特別注重烘烤,麥芽糖和醋水讓肉片呈現金黃、甜而不膩,內行的都愛吃這一味。

香港米其林一星燒臘店來台插旗,選在一級戰區台北101,主打口味細膩、價格親民,推出甘牌燒鴨飯、化皮乳豬和蜜汁叉燒等招牌菜色,擄獲台灣人的挑剔味蕾。香港燒臘業者張少綱表示,「我們希望把各國的美食引進台灣,尤其是聚焦在快食吃的餐點,比較符合台灣人吃的,一般港式一星的燒臘,其實它單價都會非常的高」。

另一家新加坡美食,也頂著米其林一星光環搶攻101,推出經典油雞搭佐上湯黃豆,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業者看中的正是101帶來的觀光潮。根據統計,一年進出101人次,包含觀光客、商辦和本地客在內,一年總計1100萬─1200萬人,每日在101用餐的商辦人數也有12000人、觀光客13698人。

人潮帶動錢潮,讓美食小吃紛紛進駐,加上價格大眾、風味獨到,對特別愛吃美食的台灣人,更是難以抗拒。根據統計,台北101的美食街店家高達51間,85樓跟86樓的景觀餐廳也有16家,看準台灣消費實力驚人,也讓享譽國際的米其林名店進駐,一家接一加開,餐飲戰局也將更激烈。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燒臘菜餚玩創新!泰國魚露煮油雞風味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