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登上米其林推薦!《劉芋仔》 遭投訴不衛生

台北寧夏夜市,一間專賣蛋黃芋餅和芋丸的攤販《劉芋仔》,去年還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近日卻有民眾投訴,店家製作食物時,店員不僅沒戴帽子和口罩,就連手套也沒戴,直接接觸食材,衛生不佳。北市衛生局稽查後,也發現店家確實沒有落實,要求限期改善,最後才沒被開罰。

更多新聞: 米其林星級雙名廚 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豪宅

一邊忙著招呼客人,一邊將芋泥捏成丸子大小,台北寧夏夜市知名的「劉芋仔」,專賣蛋黃芋餅和香酥芋丸,開門營業總是大排長龍,更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卻被民眾檢舉,製作過程不衛生。

民眾2016年拍下的影片,攤販前的兩名店員,通通沒戴手套和帽子,製作芋餅的人,甚至連口罩都沒戴,就連10年前接受採訪時,店員也是直接用手,接觸食材。

就連香港遊客,都認為觀感不佳,會降低消費意願,北市衛生局也在這個月13日,上門稽查,針對沒戴口罩和帽子,開單要求限期改善,15日進行複查通過,才沒被開罰。

衛生局也強調,店家設有洗手台,工作也有分工,因此不一定要戴手套,不過經營40年的排隊名店,衛生還是得好好把關,免得傷了信譽,讓消費者留下不好印象。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必比登推介週三公布 去年名店能蟬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