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整修三年 藝文界憂台北無國際藝術品展場

去年(2018年)故宮宣布三年整修計畫,引發藝文界譁然,有學者發現,現在故宮展出的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後面就沒有其他檔期,難道是在為休館作準備?剛好在去年中,國立歷史博物館也進行整修休館,未來故宮跟進,台北恐怕沒有能展出國際級藝術品的地方。

更多新聞: 暑假哪裡玩?故宮博物院「High客任務」起跑

寒假檔期,故宮裡人來人往,好不熱鬧,但去年底故宮整修計畫預計要休館三年,讓藝文界憂心忡忡,就怕大台北地區短期內,難有國際大型展覽。

台藝大助理教授鄭治桂說:「你看全世界的大首都,文明大國的首都的一流美術館,我們故宮算是全世界十大美術館之內,你把它關起來,在世界上的文明國家是沒有的例子。」

學者分析,國立歷史博物館恰巧也在去年中,也要展開三年休館,要是故宮跟進,等於台北地區沒有能引進國際級化作的專業空間。像是故宮正在展出的普希金博物館特展,裡頭有雷諾瓦、賽尚等大師級作品,卻在這次檔期到2月17日後,後面就沒其他檔期,難道是要為休館做準備?

民眾也很擔心,台北地區少了能欣賞國際級藝術品的地方,希望故宮休館一事,能有妥善安排,別讓文化之都台北,少了和國際接軌的機會。

(民視新聞/李榮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故宮合作荷蘭策展 紀維德帶路看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