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西納傳奇事蹟難忘 等待6年如願入名人堂

前金鶯和洋基隊王牌投手穆西納(Mussina),名人堂候選第6年終於如願,這位生涯270勝的大投手,18年大聯盟生涯,從沒得過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也沒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但他的傳奇事蹟沒有被忘記,王建民效力洋基時期,穆西納更是台灣觀眾熟悉的身影,帶您一起來回味。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2020名人堂候選 基特挑戰全票通過

穆帥Mike Mussina球速不是頂快,但卻是公認最聰明的投手之一,18年大聯盟生涯效力過兩支球隊,前10年金鶯、後8年洋基,都曾經是王牌,也和王建民當過隊友,生涯傳奇的故事膾炙人口,2001年9月2日是穆帥難忘的日子。

之前26上26下,只差1個出局數就是完全比賽,沒想到竟然被紅襪Carl Everett擊出安打,破了美夢,與完全比賽擦肩而過。

2003年季後賽,他狀況不佳,前面先發3場都輸球,美聯冠軍戰第七場,四局上半洋基0:4落後,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穆帥生涯第一次上場救援。

Mussina化解危機,救援3局沒有失分,才有延長賽11局Aaron Boone的再見全壘打,他生涯270勝153敗,勝率高達6成38,卻從未拿過賽揚獎,最接近的一次在1999年,輸給Pedro Martinez,屈居第二。

2008年生涯首次單季20勝,他卻在球季結束後急流勇退,宣布退休,今年第6次候選名人堂,終於如願。

Mike Mussina

2019名人堂球員穆西納表示,「我真的很意外今年能在這裡,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但那些第一年就支持我的每一個,我要感謝候選第一年,讓我得票百分之20的人,使我能夠繼續候選票數慢慢上升。」

儘管穆帥的光芒,不如同期的Pedro、Randy Johnson、Gerg Maddux等巨投,但他的成就沒有被遺忘。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名人堂入列最後致詞 李維拉:我總是最後一個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