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人節巧克力戰開打 繽紛造型、多種口味搶市

西洋情人節即將來臨,日本人習慣是在這2月14號這一天,由女性送巧克力給男性,因此新一波的巧克力商戰正如火如荼開打,今年廠商除了主打巧克力的繽紛造型,也提供多元口味,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更多新聞: 全家與酒商合作!情人節推「櫻桃奶酒巧克力」

大阪這間大型百貨公司,特地設置情人節巧克力專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在這裡匯集了約500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現場氣氛熱烈到,幾乎快把巧克力給融化。」

受到近年拍照打卡風潮影響,造型成了巧克力熱賣與否關鍵。各種色彩繽紛的巧克力,讓人眼花撩亂,不管是在表面撒上海鹽牛奶糖碎片,或是在巧克力中混入花粉,弄出可愛虎斑花紋,都讓人捨不得吃下肚。但巧克力好不好吃,依舊是最大重點。

今年的巧克力銷售重點,則放在原料可可豆的產地上,巧克力的口味會因產地不同,口味也是大相逕庭。

有鑑於全球對可可的需求急速增長,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加入這塊產業。

巧克力採購專家表示:「過去(巧克力產地)都是以,南美洲或非洲為主,但現在亞洲地區,也開始積極生產可可豆,大家可以從巧克力中,感受到各個國家的不同文化。」

另一方面隨著飲食消費習慣改變,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希望吃到食物的原始滋味。京都這間巧克力專櫃,從研磨可可豆開始,一步一步製作巧克力的過程,都在客人眼前完整呈現。

現磨的巧克力,無論是香氣或口感,都和市售現成品截然不同,只要再加入砂糖、牛奶,就是大受歡迎的招牌甜點。

日本一年的情人節市場規模高達千億日圓以上,為了搶占市場大餅,各家廠商也卯足全力,端出各種美味巧克力,要征服消費者的味蕾。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NE情人節隱藏版特效!打「我愛你」有甜蜜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