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七天沒換藥 女大生腳長出40隻蛆

什麼情況下會讓傷口長蛆?來看看高雄這個案例;一名18歲的女大學生騎車摔倒受傷,做完植皮手術後,她沒有遵照醫囑2天清理一次傷口,一星期後再回醫院,傷口上竟然有30、40隻蛆在爬,連醫生也嚇了一跳!醫生推測可能是蒼蠅在紗布上產卵,蛆鑽進去,才會讓傷口成了蟲窩。

更多新聞: 擔心長輩弄錯吃藥時機!他在藥袋上貼心「作畫」註解

女大學生騎車車禍,右腳好幾塊深度擦挫傷,腳背上也有巴掌大的傷口,才剛做完植皮手術,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又因為傷口出現刺痛,到醫院掛急診,醫生打開紗布時差點沒昏倒!

高市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沈彥廷表示,「在傷口上大概有30~40隻的肥滋滋的蛆在傷口上面,我們當下其實非常的驚訝,我們就緊急幫她做一個傷口的清創,把這些蛆一隻一隻的幫她移除。」

原來醫生有叮囑女大生2天就要清一次傷口、換藥,但女大生偷懶,一個星期都沒換藥,甚至連紗布都沒打開過。但傷口沒有和外界接觸,這蛆又是從何而來?

沈彥廷指出,「可能蒼蠅有在皮膚或是傷口上面有停留過,可能就是有些卵在傷口上面,或是皮膚周圍傷口,因為一週都沒有經過換藥處理,可能就是對於這個蛆是一個非常好的生長環境。」

醫生說,蛆很愛吃潰爛傷口的腐肉,一般都是在長期臥床的老人家褥瘡才會有,這還是第一次在正值花漾年華的女大生身上看到,也提醒民眾,傷口一定要按時清潔換藥,否則不只長蛆,要是引發感染,截肢都有可能,可不是鬧著玩的!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又有黑心業者!長蛆雞蛋製蛋液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