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修公投法 喜樂島:年後公布立委修法態度

喜樂島聯盟促執政黨修公投法,將發函調查立委對修法的態度,結果預計在228公布!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就說,政治人物都贊成台灣前途由全民決定,卻不說怎麼決定,那就是口水,民報創辦人陳永興更砲轟,主政者跟立委不要把人民當成白癡。

更多新聞: 痛批民進黨阻撓「台灣前途人民自決」 喜樂島:堅定推動正名制憲

火力全開!民報創辦人陳永興砲轟執政黨,把台灣人民當白痴,因為主權在民天經地義,台灣人民居然還要三番兩次促請修法。喜樂島聯盟將發函給朝野立委,詢問是否同意修公投法,讓18歲以上的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

陳永興表示「如果到228立委依舊反對,就公布他們名單,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到時候被公布出來的立委、不贊同的名單,全部把他們換掉」。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也說「不管藍綠白說台灣前途,由2350萬人決定,我請問,他有告訴我們怎麼決定嗎?那是一句口水嗎?」

農曆年後就要公布立委意向調查,因為國家主權仍然不能公投,等同剝奪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前基督長老教會議長羅仁貴喊話,「呼籲我們的政府還權於民,這個公投法真的需要修改」。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也對人民表達心聲,說「台灣人民應該要覺醒,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前基督長老教會議長 羅仁貴

對蔡政府喊話,尤其台美關係越來越好,更應該讓台灣人民透過公投,讓國際知道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公投是展現台灣人民意志的時候,國際社會才有介入,才有協助的可能性,中國面對台灣問題,最大策略就是把台灣問題內政化」。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提到「美國政府已經公開講了,台灣海峽的現狀已經改變了,我們要不要改變現狀,要透過台灣全民、國民投票決定」。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

力挺喜樂島修公投法訴求,本土派要求執政黨聽見人民心聲,拿掉鳥籠,實現真正的民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獨立公投要先問美國?曹長青:卜睿哲謬誤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