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呼籲修改公投法

喜樂島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宣示今年目標就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還準備了致各立委的公開信,呼籲修改公投法,將國家前途納入公投範圍,實現真正的民族自決總召集人郭倍宏強調,要把握國際情勢對台灣有利的機會,讓台灣人民向國際發聲。

更多新聞: 台鐵搶先正名?北車導覽圖寫「Republic of Taiwan」

大聲喊出口號,喜樂島聯盟年初記者會準備好致立委公開信,呼籲趕緊修正公投法!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我們呼籲台灣人有決心來建國,這個運動就叫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有人說我跟范雲是為了參選總統副總統這件事情,我想喜樂島聯盟從頭到尾,我們想的都不是總統選舉。」

宣示今年目標就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但公投法門檻雖然已經下修,國家主權卻還是無法公投,等於剝奪台灣人民直接實行民主的權利。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表示,「不管藍綠白,他說台灣前途由2350萬人決定,我請問他有告訴我們怎麼決定嗎?那是一句口水嗎?」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

前基督長老教會議長羅仁貴呼籲,「促請政府,讓我們台灣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也批評,「主權在民的公投權利行使,竟然還必須要人民在這個地方請求立法院,如果到228他們(立委)反對,就公布他們名單,那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到時候被公布出來的立委,不贊同的名單,全部把他們換掉好不好?」

在台美關係正好的時刻,更應該透過公投法修法,讓台灣人民有權發聲,讓國際知道,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范雲指出,「公投展現台灣人民意志的時候,國際社會才有介入、才有協助的可能性,中國面對台灣問題,最大策略就是把台灣問題內政化。」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說,「美國很清楚對中國表態,台灣的存在、台灣的民主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利益。」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呼籲,「美國政府已經公開講了,台灣海峽的現狀已經改變了,我們要不要改變現狀,要透過台灣全民國民投票決定。」

共同要求執政黨聽見人民心聲,喜樂島聯盟成立近300天,2019年要力拼拿掉鳥籠,實現真正的民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痛批民進黨阻撓「台灣前途人民自決」 喜樂島:堅定推動正名制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