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民進黨阻撓「台灣前途人民自決」 喜樂島:堅定推動正名制憲

喜樂島聯盟上個月初發函,限期要求國會立委針對修公投法表態,結果絕大多數民進黨立委都沒答覆,喜樂島聯盟今天發出聲明怒嗆,民進黨立委遵循高層指示黨進黨出,意圖規避「反對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的歷史責任。喜樂島聯盟強調,正名制憲是台灣唯一的活路,會堅定不移、努力奮戰!

更多新聞: 台鐵搶先正名?北車導覽圖寫「Republic of Taiwan」

農曆年前喜樂島聯盟召開記者會,向蔡政府呼籲,修正公投法!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習近平近來真的對台灣很野蠻,我們呼籲台灣人有決心來建國,這個運動就叫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決心建國爭取正常化國家,喜樂島聯盟還發函給朝野立委,詢問是否同意修公投法,讓人民有權可以透過公投,決定更改國號、變更領土等重大事項。但一個月過去,只有極少數立委同意連署,絕大多數民進黨立委不答覆。

訴求修正公投法的喜樂島「胖鯨號」全台巡行

喜樂島聯盟發出新聞稿強調,國民黨的杯葛可以預料,但以「建立台灣共和國」為黨綱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幾乎完全遵照其高層指示「黨進黨出」,不願意個人表態,意圖藉著集體行動來規避「反對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的歷史責任。

喜樂島聯盟還痛批蔡政府,「不僅不積極推動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於國家正常化的期待,反而假藉種種不合時宜的制約──譬如中華民國的圖騰及憲法,繼續限縮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這種凌駕民意、阻擾改革的作為,不僅造成台灣民主的大倒退,甚至可能錯失國際上對台灣最有利的關鍵時刻,影響台灣未來的安危至鉅」。

喜樂島聯盟強調,「正名制憲」是台灣唯一活路,促請政府採取有效措施,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喜樂島聯盟誓言會持續推動「正名制憲」的目標,要用公投方式把國家正名為「台灣」,並且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使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成為一個真正獨立而有尊嚴的國家──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目標「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呼籲修改公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