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奈良「小鹿」亂撞!去年逾200人受傷 創歷史新高

說到日本古都奈良,許多人都會想到喜歡纏著觀光客討仙貝的可愛小鹿,不過據官方統計,在奈良遭到小鹿攻擊受傷的遊客,去年一整年就高達200多人,創下歷史新高。公園管理人員提醒民眾,餵食小鹿時得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遊客銳減!日本奈良鹿「野生化」覓食

奈良公園裡,可愛小鹿圍著遊客,搶食一片片的鹿仙貝,可愛模樣讓大人小孩都著迷,但民眾餵食過程中,若一時興起想要逗逗鹿、弔胃口不讓牠們吃點心,可能會招來嚴重後果。

據奈良縣方面統計,2018年度因為被鹿撞擊受傷人數,到今年1月底為止已達到209人,超越2017年度的186人,創下歷年新高。而200多人中,有8人是被鹿撞到骨折重傷,當中還有5名外籍觀光客。

眼看暴力小鹿問題越來越嚴重,奈良公園為此設置了「野鹿諮詢室」,除了每天按時巡邏,也會使用翻譯機與外國旅客溝通,宣導正確觀念,力求人鹿之間和平共處。

專家也提醒,民眾在餵食時,若看見鹿不斷對人點頭敬禮就要特別小心,因為動作雖然逗趣,其實這是討食的行為,甚至是公鹿發情時的求偶表現,若只因為覺得小鹿敬禮很可愛,就一直逗弄牠們,也很有可能會使得鹿兇性大發攻擊人類。

民眾還是要多小心多觀察,才能安心享受與鹿共處的愉快時光。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未演先轟動!台版奈良梅花鹿園區 宜蘭人氣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