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協商有突破!10大疲勞航線資方讓步5條

機師工會這回退讓,沒再要求通案時施,具體提出10條「低飛時高工時」的疲勞航班,進行個案審視。包括台北飛往曼谷、西安、金邊、關島以及美國內陸貨機等等。雙方一度展開激烈辯論,互不相讓,最後確認5個航班會進行改善,這5條到底有甚麼過勞危機?帶您來了解。

更多新聞: 華航取消8天71航班 一家六口各砸12萬改搭其他航空頭等艙

勞資協商會上雙方唇槍舌劍,互不相讓,工會這回具體提出10條「低飛時高工時」的疲勞航班,要求資方必須改善。

包括兩個美國境內貨機航班、台北曼谷來回、中國紅眼貨機、台北北京,另外還有飛往西安、帛琉、金邊、台北東京來回,和關島來回。儘管飛行時間都沒超過8小時,機師卻普遍反映應「非常累」。


機師工會代表在協商會上指出「光是我們提出來9個航班裡面,曼谷、西安、金邊友航都是三人派遣,但華航公司航務處協理陳淳德也回嗆「你現在就是要長榮來比較的意思?認為這三班是長榮3人派的,那長榮2人派的 我們也一律比較回去,是這樣的意思嗎?」

談判拉鋸,數度休息各自討論後再戰,歷經7小時後,華航最後同意先從5條航班進行改善。包括美國內陸安克拉治到紐約的貨機、台北─帛琉都改3人派遣,台北─關島改2人派遣並在關島住房,而重慶紅眼貨機更增加到4名機師,最後是台北─西安也改為3人。

華航表示將簽署月後,會陸續展開實施,希望別再讓機師疲勞議題,繼續成為抗爭理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蓓蓓失言「媒體來看熱鬧」 網酸:豬隊友